婚俗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投稿选登 > 婚俗文化

新娘出嫁为什么要坐床上?新娘出嫁为什么不能回头看?

在我们国家结婚是有很多讲究的,我相信每个人都见过新郎在接亲的时候,新娘都是坐在床上,那新娘为什么要坐在床上呢?有什么说法呢?其实这里面的讲究还是蛮多的,看很多人不清楚。

新娘出嫁为什么要坐床上?新娘出嫁为什么不能回头看?

新娘出嫁的时候为什么要坐床上呢?因为我们的习俗有这样一个说法,就是新娘的脚是不能着地的,否则会带走娘家的财运,在以前土地是整个家庭赖以生存的东西,如果着地的话也就是说新娘会带走娘家的财运,不好,所以一般都是在床上,等待接亲完成之后,新郎将新娘背出门。

新娘出嫁为什么不能回头看?

新娘出嫁的时候还讲究不能回头,那这个是什么意思呢?在我们的传统习俗有这样一个说法就是回头看会把不好的运气留给娘家,当然每个地方讲究都不同,本栏目认为其实这个也就是寓意着新娘不走回头路,和新郎一直幸福下去。

新娘出嫁注意事项

1.新娘出嫁的时候,衣服是不能有口袋的,在我们传统习俗有口袋的话是会带走娘家财运的。

2.有的地方讲究新娘出嫁的时候要哭,认为越哭越幸福。

3.结婚当天,新娘出门时,姑嫂均要回避,不能相送。因为""""同音,而""""同音,都不吉利。

4.新娘出嫁的时候与长辈交谈要诚恳谦逊,不可高谈阔论,信口开河;与平辈讲话要热情礼貌,注意谦恭;不可无休止地纵声大笑,或沉默寡言;对晚辈要热情友好。

5.结婚当天不能留宿娘家,结婚是组建一个新的家庭,所以从娘家出来以后,一定要在新房或者是男方家里留宿。

6.结婚当天新娘子新郎和双方父母,不宜说再见,这是一种不好不吉利的词汇,在结婚喜庆的时刻,不要一时口快就说出去了。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