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俗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投稿选登 > 婚俗文化

结婚敬茶双方父母都敬吗?结婚敬茶是双膝下跪吗?

敬茶是我们的婚礼习俗之一。敬茶完之后也就意味着两个人将正式成为一家人。将来,新人就需要正式改口称呼对方的父母了,而不是再叫叔叔和阿姨。那结婚时敬茶有什么讲究?结婚敬茶是双膝下跪吗?

结婚敬茶双方父母都敬吗?结婚敬茶是双膝下跪吗?

结婚敬茶要不要跪呢?一般情况下都是要跪的,一般跪下之后父母喝下茶就可以起来了,不会让你长期间跪的,当然有的地方是讲究不需要跪的,只要充满尊敬的敬茶就可以了,鞠躬致意。具体要不要双膝下跪,是需要大家根据当地习俗来的。

结婚敬茶的时候是讲究双方父母都要敬吗?是的,都是需要敬的,一般情况下是男方接亲时候,在女方家出门之前敬,敬完之后就可以出门了,回男方家里的时候还需要在敬下男方父母。当然如果是在婚礼上敬茶的话,一般是双方父母一起敬,先敬男方,后敬女方父母。

结婚敬茶是什么茶

结婚敬茶一般是用什么茶叶呢?一般情况下什么茶叶都是可以的,比如普洱,绿茶,花茶等等都是可以的,不过除了茶叶之外,还讲究需要放一些其他东西。还需要放莲子和红枣,分别都需要放2个,也就是一对。当然莲子和红枣都必须要是完整的一个。

结婚敬茶吉利话

1.新娘:

1)祝婆婆万事如意,长年百岁,天天开心,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幸福美满,万寿无疆。

2)高官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兴,高兴不如高寿。愿您生活之树常绿,生命之水长流。

3)祝福爸妈身体永健康,快乐永相伴!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福如松柏,老若芝兰。

2.新郎:

1)爸爸妈妈,儿子敬你们一杯茶,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感谢岳父、岳母,感谢二老的信任,将掌上明珠托付与我,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全心全意地呵护她

3)我只有一颗上进的心,我会和她把这个幸福美满的家发扬广大的,我会争取在三十五岁之前取得在事业上的成功,真正做一个事业有成的人,为的就是不让你女儿再跟着我受苦了。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