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投稿选登 > 婚礼文化

喜字掉了再贴有忌讳吗?

结婚的时候大家都会在自己的家里贴上喜字,让自己的家里充满喜庆的氛围,但是喜字的讲究还是蛮多的,所以大家在贴喜字的时候要多了解下喜字的讲究,给自己讨个好彩头,那在我们的习俗里喜字如果掉了,是不能再贴的,那这是为什么嘛呢?

喜字掉了再贴有忌讳吗?

结婚喜字掉了能在重新贴吗?答案是不能的,所以大家在贴的时候要小心,要贴牢固。如果掉下来了,原本的那张就不能在贴了,需要换张新的,另外,如果有破损、脏污,也不能使用,要干净完整的喜字才行。

喜字讲究

1.喜字一般在结婚前一天就需要贴好,不要等到结婚当天在贴,这样子会很匆忙。楼下大门和小区里的喜字就可以在结婚当天贴,太早贴会容易脏掉或被破坏掉。

2.喜字不能倒着贴,在我们的习俗里福字有倒着贴的说法,但是喜字是一定不能倒着贴的,倒着贴有着晦气的说法。

3.贴喜字的顺序还是蛮有讲究的,男方家贴喜字应从家外往里贴,女方家应是从里往外贴。

4.喜字一定要贴牢固,喜字过早脱落是不是好兆头,会显得不吉利,然则也不要从新贴回去,重贴喜字有再婚的意思。

5.贴喜字的人也是有讲究的,婚姻不幸福的人不可以帮新人贴喜字。

6.喜字一般是等它自然脱落,当然一定不能过早撕掉,一般都是等3个月之后才撕。

7.喜字的个数讲究双数,一般来说楼栋2张,迎门2张,客厅和床上各2张,卧室门正反各1张,卧室窗2张就好。

结婚习俗讲究

1.不能碰的地方。新娘男方家门时,禁忌踩门槛,需要跨过去。新娘走路时,新郎的婚鞋也不能踩。任何人包括新人,都不能碰新床。

2.结婚需要全新。结婚新人穿的衣服,鞋子,用品都要全新的。另外衣服也不能有口袋的,这个说法是容易带走娘家财运。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