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俗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投稿选登 > 婚俗文化

媒人红包是男方给还是女方给?

媒人在我们的婚姻中起着牵线搭桥的作用。其中媒人需要很多繁忙的工作,如果结婚成了,我们是必须向媒人一些红包和礼物的。那媒人的红包准备多少比较合适呢?男方给还是女方给呢?很多人不懂,下面就让本栏目来给大家详细的分享一下吧。

媒人红包是男方给还是女方给?

媒人红包是男方给还是女方给?


媒人红包谁来给呢?其实都是可以的,当然一般情况下是由男方给,因为男方在操办婚事占据了大部分,当然如果是入赘的情况下,那么就是由女方给。随着社会的发展,如果女方家的经济条件不错,也会自觉的给媒人红包,因为想必女方家里很愿意去帮衬着男方出一份力。所以具体谁来给都是可以的。


媒人红包给多少比较好呢?其实这个是需要大家了解当地习俗的,看看别人都是给多少,新人们跟着给就行,不过一般情况下都是给双数,双数寓意着好事成双,一般情况是下给200-800当然也有的给上千块的,所以除了根据当地习俗来,大家还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来给!


结婚媒人红包哪个时间段给比较好呢?

1、一般情况下要给媒人答谢的红包,还是在结婚的时候给是非常合适的,当然如果先领证,那么在领证的时候给也是可以的,具体什么时候给可以咨询一下,家里比较懂这些的老人,参考一下他们的意见,如果说需要结过婚以后再给红包也无妨。

2、当然有的地方是专业的媒人,这种情况下就是事成之后给到他相应的红包,这也是必不可少的,当然这种事情没人不会催着要红包,只是在你们觉得方便的时候给到他就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规定。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