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俗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投稿选登 > 婚俗文化

压车(轿)小孩,男方找?还是女方找?

结婚是一件神圣的事情,虽然男女双方结婚时都说是特别的存在,但是真正到了那一天,男女双方还是有明确的分工,那结婚当天婚车(花轿)讲究需要有一个压床小孩,那这个小孩子是谁来找呢?男方还是女方?

压车(轿)小孩,男方找?还是女方找?

结婚的压车(花轿)小孩是谁找呢?答案是女方家,这个压车(花轿)小孩一般是新娘的弟弟,也就是必须要是男孩,这主要是重男轻女导致的。不过,现代随时人们思想的觉悟,压车(花轿)的人可以是男孩也可以是女孩,总之压车(花轿)的孩子一般是由女方的亲戚的孩子来担任,一般压车(花轿)小孩会有一些红包,建议男方往数量大的给。

压车(花轿)小孩几岁有讲究吗

压车(花轿)小孩几岁比较好呢?这个主要是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当地习俗来,有的讲究三四岁,有的讲究十几岁,也有的讲究二十几岁,所以具体需要大家了解下当地习俗。因为12岁以下的才叫男童,有些地方又没有规定,只要是未婚的就好。一般来说,只要男孩的年龄不超过新娘的年龄就都行。

压车(花轿)小孩坐哪个车(花轿)

压车(花轿)小孩结婚当天坐哪个车(花轿)呢?一般都是坐头车(花轿),也就是新娘的那个位置,接亲回来之后,压车(花轿)的孩子可以坐在新娘和新郎中间。结婚压车(花轿)代表着对新人早生贵子的祝福。另外压车(花轿)小孩讲究要穿一身新衣服,衣服可以日常一些、休闲一些。如果想要正式一点,女孩子可以穿裙子,男孩子可以穿衬衫和西裤,比较正式。那这个衣服一般情况下是新人们给准备的。

压车(花轿)小孩算送亲人员吗

压车(花轿)小孩算送亲人员吗?答案肯定是算的,除了摄影婚庆公司人员不算,其他的都算,所以大家要数好送亲人员哦,我们的习俗讲究去单换双,也就是男方去的时候是单数,回来的时候连女方家里加起来是要双数的,寓意着好事成双,成双成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