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俗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投稿选登 > 婚俗文化

新娘出门需要铺红地毯吗?

从以前到现在结婚都是挺麻烦的,有很多习俗需要新人们去了解,因为我们的习俗上是有很多禁忌的,万一不小心触碰到禁忌的话是不好的,心里就会有疙瘩。那么结婚当天新娘出门需要铺红地毯吗?

新娘出门需要铺红地毯吗?

这个其实是主要看新人们当地的习俗,有的地方讲究需要,有的地方讲究不需要。当然如果当地习俗没有讲究的话,新人们想要铺红地毯也是可以的,红地毯也可以让婚礼显得更加的喜庆,所以除了根据当地习俗,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

新娘出嫁的讲究

1.新娘出嫁的时候衣服是不能有口袋的,否则会带走娘家人的财运,不好。

2.新娘在出嫁的时候一定要吃早餐,早餐是非常重要的,能让你一天精神都特别的好,另外如果不吃早餐的话是很可能低血糖的哦,所以大家一定要吃,而且要吃好!

3.结婚的时候要小心新娘不要踩到新郎的鞋,这样会有羞夫的意思。

4.结婚的当天,所有的人都不能碰到新人的床,直到最后睡觉的时候才可以上床,尤其是新娘更不能碰到床边。

新娘出嫁为什么要打伞

新娘出嫁的时候有的地方还讲究需要打红伞,那这个是为什么呢?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就开伞代表着开散也就是开枝散叶的意思。代表着对于新娘和新郎早生贵子,多子多孙的祝福,同时还代表了希望新娘早日将家族的血脉繁荣壮大的寓意。还有说法就是驱邪,和避凶煞的作用。另外一种说法就是新娘在出嫁的这一天,会打扮的十分美丽,精心打扮的模样如果让上天的神灵看到了,会引起上天神灵的忌妒,从而遭到惩罚,所以说打伞可以遮住新娘美丽的面孔,以免遭到上天的嫉妒。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