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投稿选登 > 婚庆文化

女儿出嫁注意事项 10条必看?

结婚是一件很高兴的事。作为女方的父母,女儿出嫁了,心里肯定是又高兴又难过。那在结婚当天出嫁时其实是有很多讲究的,那出嫁当天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呢?很多人不懂,下面就让本栏目来给大家详细的分享一下吧。

女儿出嫁注意事项 10条必看?

女儿出嫁注意事项 10条必看注意事项


1.送亲的人员和车辆必须要和男方的加起来为双数,因为在我们国家习俗里讲究去单还双,双数,寓意着好事成双,成双成对。(摄影师等不算里面)


2.结婚的前一天男方和女方是不能见面的。


3.结婚当天不能留宿娘家,结婚之后也就是代表正式成为男方家里人了,所以从娘家出来以后,一定要在新房或者是男方家里留宿。


4.结婚当天结束之后,不管是新人还是新人父母在跟宾客告别时都不宜说再见这个词,因为再见这个词不吉利。因为再见有着再来一次,再婚的意思。


5.新娘出嫁的衣服是不能有口袋。因为在我们的习俗里有这样一个说法,就是如果有口袋的话,是会带走娘家财运的。


6.有的地方讲究新娘在出嫁当天是需要哭的,认为越哭以后越幸福。


7.结婚当天,新娘出门时,姑嫂均要回避,不能相送。因为"姑"跟"孤"同音,而"嫂"跟"扫"同音,都不吉利。


8.在迎娶途中,如遇到另一队迎娶车队,叫"喜冲喜", 会抵消彼此的福份, 所以必需互放鞭炮,或由双方媒人交换花朵,以化解之。


9.长辈交谈要诚恳谦逊,不可高谈阔论,信口开河;与平辈讲话要热情礼貌,注意谦恭;不可无休止地纵声大笑,或沉默寡言;对晚辈要热情友好。


10.结婚当天的早餐一定要吃好,因为早餐吃完之后,你的精神状态会比没有吃饭好太多了,另外结婚当天也会比较忙,所以可能会很晚才吃饭,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吃早餐。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