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投稿选登 > 婚庆文化

玻璃喜字怎么贴?百分之98的人看完都说好!

布置婚礼房间时,装饰最多的应该就是喜字了。可以说家里大大小小的角落里都需要贴上结婚喜字。那很多人也会选择在自己家里的窗户玻璃贴上红喜字,那在玻璃贴喜字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嘛?另外喜字还有什么讲究呢?

玻璃喜字怎么贴?百分之98的人看完都说好!

在玻璃上贴喜字有什么讲究呢?一般在玻璃上贴喜字的话,那么一定都是采用胶质的,因为用胶质的会更加的上档次和干净。而且贴这种喜字的话,如果用胶带是非常难看的,而且还容易留下痕迹。下面给大家推荐两种贴玻璃喜字的工具。

1.湿水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将玻璃用湿布擦一下,直接将喜字贴上既可以,完全不用担心,贴合度甚至堪比胶水。

2.静电贴:现在市面上有一种叫做静电贴的喜字,它是是透明静电膜材质,贴合玻璃,融于美景中。

贴喜字讲究

1.喜字不能倒着贴,在我们的习俗里福字有倒着贴的说法,但是喜字是一定不能倒着贴的,倒着贴有着晦气的说法。

2.贴喜字的顺序还是蛮有讲究的,男方家贴喜字应从家外往里贴,女方家应是从里往外贴。

3.喜字一定要贴牢固,喜字过早脱落是不是好兆头,会显得不吉利,然则也不要从新贴回去,重贴喜字有再婚的意思。

4.喜字一般在结婚前一天就需要贴好,不要等到结婚当天在贴,这样子会很匆忙。楼下大门和小区里的喜字就可以在结婚当天贴,太早贴会容易脏掉或被破坏掉。

5.贴喜字的人也是有讲究的,婚姻不幸福的人不可以帮新人贴喜字。

6.喜字一般是等它自然脱落,当然一定不能过早撕掉,一般都是等3个月之后才撕。

7.喜字的个数讲究双数,一般来说楼栋2张,迎门2张,客厅和床上各2张,卧室门正反各1张,卧室窗2张就好。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