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投稿选登 > 婚庆文化

结婚时,清扫婚车有什么讲究?

婚车是现在婚礼上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在筹备婚车车队时,我们不仅要看品牌是否符合档次,还要注意数量等小细节。那其实在我们的传统习俗里,结婚婚车的讲究还有特别多。

结婚时,清扫婚车有什么讲究?

结婚扫车有什么讲究?

在我们的习俗里,结婚出发接亲时,需要先扫车,那这个扫车有什么讲究呢?就是要讲究是全福人,什么时候呢也就是这个人必须要是婚姻幸福,父母健在,儿女双全,身体健康的人。如果找不到那么就找一个婚姻幸福亦或者是家庭和睦的人也可以的。

结婚扫车顺口溜

(一)

1.南照照,北照照,牛鬼蛇神都赶跑。

2.东扫扫,西扫扫,牛鬼蛇神都赶跑。

3.左扫金,右扫银,中间扫个聚宝盆。

4.一扫金,二扫银,三扫新人白头到老。

5.东一轮,西一轮,养活孩子一大群。

6.谨尊冰意则辰良,某月某日大吉昌,三相禁忌某某某,上轿面向喜神方。

7.志同道合、喜结良缘、百年好合、珠联壁合、比翼高飞、连枝相依、心心相印、同心永结、爱海无际、情天万里、双浆爱河、恩意如岳、知音百年、爱心永恒、白首偕老、天长地久。

(二)

左扫金,右扫银,中间扫个聚宝盆。

谨尊冰意则辰良,某月某日大吉昌,三相禁忌某某某,上轿面向喜神方。

南照照,北照照,牛鬼蛇神都赶跑。

东扫扫,西扫扫,牛鬼蛇神都赶跑。

结婚扫车祝福语

1、相亲相爱幸福永,同德同心幸福长。愿你俩情比海深!

2、祝你们永远相爱,携手共度美丽人生。

3、祝你们永结同心,百年好合!新婚愉快,甜甜蜜蜜!

4、百年琴瑟,百年偕老,花好月圆,福禄鸳鸯,天缘巧合,美满良缘,郎才女貌,瓜瓞延绵,情投意合,夫唱妇随,珠联壁合,凤凰于飞。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