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风民俗

当前位置:首页 > 投稿选登 > 民风民俗

关于结婚时男方娶亲要送肘子、条方肉的传说

关于结婚时男方娶亲要送肘子、条方肉的传说

从前,有个大户人家的女儿叫富春花,嫁到男方去不孝顺婆婆娘,经常又打又骂,还不给她饭吃,要么只绐一点剩饭剩菜吃。富春花的丈夫在外面做木工活,很少回家。

有一天,丈夫回来看到母亲身体不好,就问是什么原因,娘就把事情全部给儿子讲了。儿子听了非常气愤。

又过了一段时间,天上有神仙下凡专门了解民间疾苦。

神仙变成了一个叫花子来到富春花的门前,看到她正打米粑,就上前去要点吃,富春花没有给他吃,还叫他快滚。神仙又来找她的婆婆娘要饭吃,婆婆娘背着媳妇拿了一碗饭给他吃。神仙吃完饭以后就给了她一个又白又大的米粑,并说:“这个米粑你不要吃,留给你媳妇吃。”婆婆娘老老实实地把米粑交给媳妇吃了。媳妇吃了以后就变成了一头大肥猪在屋头乱拱。

那天,木匠回来了,看到屋头有一头肥猪在乱拱,就问她母亲。母亲一五一十地给儿子讲了。儿子听了以后,就拿起刀把那头猪杀了。四腿一砍下,其余的就砍成了条方肉,并拿了一个肘子和一吊条方肉给岳丈家送去,说:“这个猪腿和条方肉是你女儿不孝,变成了猪,我给你们提了点来。”

从那以后直到现在,男方到女方娶亲送射子、条方肉就成为了一种风俗。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