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俗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婚姻习俗 > 婚俗研究

中国婚俗文化的坚守与弘扬—刘秉季引领“中国人办中国婚礼”浪潮

中国婚俗文化的坚守与弘扬——刘秉季引领“中国人办中国婚礼”浪潮

2013年,中国婚庆市场正经历着一场西方文化的冲击,西式婚礼场地布置和礼仪成为风靡一时的潮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秉季站了出来,毅然提出了“中国人办中国婚礼”的口号,致力于留住中国婚礼文化的根和婚俗文化的魂。

刘秉季,身兼《中国婚庆》杂志社社长,深知媒体在文化传播中的重要性。他果断调整办刊思路,将《中国婚庆》杂志更名为《中国婚礼》杂志,以更好地宣传中国婚礼文化和婚俗文化。在他的引领下,杂志开始重点刊发中国婚礼学术文章,为国内婚礼市场、行业从业人员以及结婚的新人提供了学习和了解中国传统婚礼文化的平台。

刘秉季的这一举措,如同一股清流冲刷过被西方文化侵蚀的中国婚庆市场。他倡导的中国风婚礼,以中国传统婚礼文化为内核,注重传统与现代、习俗与创新的结合。这种新型的中国风婚礼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人关注,更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学习和传承中国传统婚礼文化的热潮。

点击下载过点击阅读:

02-中国婚俗文化的坚守与弘扬—刘秉季引领“中国人办中国婚礼”浪潮.docx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