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婚礼中国》2024“瑞禧龙腾”春晚新闻发布会

《婚礼中国》2024“瑞禧龙腾”春晚新闻发布会

传承与创新共筑婚俗文化新篇章

 

2023年12月8日,以“瑞禧龙腾”为主题的《婚礼中国》栏目2024“瑞禧龙腾”春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丰台区华夏之声演播厅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汇聚了众多业界精英和文化领袖,共同探讨和展望中国婚俗文化的未来发展。

2024“瑞禧龙腾”春晚新闻发布会迎来了到场单位的代表:北京北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寰球文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以及莅临现场嘉宾:《婚礼中国》顾问吴建国、世界婚礼协会会长朴锦子、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新媒体事业部总经理李超,圣源五行研究院院长毕建国、《婚礼中国》礼仪文化学院张若馨、礼仪修养专家、国学频道《婚礼中国》栏目礼仪专家顾问周凌霞等领导们共同表达了对于《婚礼中国》栏目的坚定支持和期待。他们表示,将通过与栏目的紧密合作,推动中国婚俗文化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得到传承和弘扬。


《婚礼中国》栏目主任程春生

 

活动伊始,《婚礼中国》栏目主任程春生发表了讲话。他回顾了《婚礼中国》栏目的创办历程,并强调了婚俗文化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他表示,婚俗文化不仅仅是一种传统习俗,更是一种社会价值观和人生观的体现。因此,《婚礼中国》栏目一直致力于弘扬、传承和创新中国婚俗文化,以推动其在现代社会中的发展。同时,他强调,婚礼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婚礼中国》这个平台,他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到中国婚俗文化的魅力。


世界婚礼协会会长朴锦子致辞

在《婚礼中国》2024“瑞禧龙腾”春晚新闻发布会上,世界婚礼协会会长朴锦子从世界的婚俗文化角度出发,分享了对于中国婚俗文化的认识和评价。她表示,中国婚俗文化历史悠久、内涵丰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她还强调了现代社会中婚俗文化的重要性,呼吁各界共同关注和支持栏目的发展,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北京寰球文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超讲话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新媒体事业部总经理李超、北文数字(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锋讲话,他对于《婚礼中国》栏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栏目的发展。他认为,《婚礼中国》栏目通过展示中国婚俗文化的魅力,将为世界婚礼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搭建起一个重要的平台。


北京东方瑞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靖讲话

 

东方瑞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靖则从文化产业的角度谈到了《婚礼中国》栏目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婚俗文化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商业价值。《婚礼中国》栏目的成功创办,不仅有助于推动婚俗文化的发展,也将为文化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央视原军事节目主持人、国学频道《婚礼中国》栏目组总策划唐剑讲话

 

央视原军事节目主持人、国学频道《婚礼中国》栏目组总策划唐剑则从晚会策划的角度分享了策划理念和亮点。他表示,晚会将以“瑞禧龙腾”为主题,通过融合传统与现代元素,展现中国婚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晚会还将引入科技手段和创新形式,打造一场视听盛宴,让观众在享受艺术的同时,感受到婚俗文化的深厚内涵。


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秉季讲话

 

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婚礼研究院院长、《中国婚礼》杂志社社长刘秉季则从婚俗、婚恋、婚礼、婚庆、婚姻家庭多个角度进行了讲话。他深入解读和分享了中国婚俗文化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强调了传承与创新在推动婚俗文化发展中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要以开放的心态对待传统婚俗文化,既要保留其精华,又要注入现代元素,使其更加符合现代审美和价值观。”

 


《婚礼中国》栏目导演李树君讲话

 

《婚礼中国》栏目导演李树君在讲话中对《婚礼中国》栏目的发展表示了高度认可和支持。他认为,《婚礼中国》栏目作为国内领先的婚俗文化传播平台,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他期待《婚礼中国》栏目能够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为推动中国婚俗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嘉宾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婚礼中国》栏目的发展,推动中国婚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婚礼中国》栏目婚礼人春晚新闻发布会现场专家论坛


《婚礼中国》栏目成立的专家顾问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闻发布会上成立了一个由国内权威媒体中国数字电视国学频道《婚礼中国》为媒介、以国内婚俗文化专家刘秉季、李平、汤永清、李洪、贾文峪、江风、李树君、程春生为核心的《婚礼中国》栏目专家顾问团队。这个团队的成立将为《婚礼中国》栏目提供强大的学术支持和专业指导,有助于推动中国婚俗文化的深入研究和发展。


国内著名主持人张晓唯

在《婚礼中国》2024“瑞禧龙腾”春晚新闻发布会上,国内著名主持人张晓唯优雅登场,为活动增添了一抹亮眼的光彩。张晓唯以其独特的魅力和专业的主持风格,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她以流畅自然的语言和恰到好处的幽默感,引领着整个活动的进程。无论是与嘉宾的互动交流,还是对节目的精彩介绍,她都展现出了出色的应变能力和专业素养。张晓唯的登场无疑为整场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她以其独特的魅力和亲和力,与观众们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除了嘉宾们的讲话外,活动现场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婚礼中国》栏目演出团体为观众带来了传统婚礼音乐表演、现代歌舞秀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观众们沉浸在美妙的音乐和舞蹈中,感受到了中国婚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员金姗姗演唱民俗歌曲助兴

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员金姗姗在《婚礼中国》2024“瑞禧龙腾春晚新闻发布会上献艺,演唱了一首充满民俗特色的歌曲,为活动助兴。金姗姗的演唱深情而富有感染力,展现了中央民族歌舞团的专业水准和精湛技艺。观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和赞誉,纷纷表示被她的演唱所打动,感受到了中国婚俗文化的独特魅力。金姗姗的演出不仅为活动增添了亮点,也为传承中国婚俗文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民族歌舞团著名演员佳银卓玛现场献艺

在《婚礼中国》2024“瑞禧龙腾春晚新闻发布会上,民族歌舞团著名演员佳银卓玛现场献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她的演出将民族歌舞的精髓与现代舞台艺术完美结合,展现了高超的舞蹈技巧和表演水平。观众们被她的精湛演技和优美舞姿所吸引,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婚礼中国》艺术团资深知名演员宋佳倾情演唱

《婚礼中国》艺术团资深知名演员宋佳在《婚礼中国》2024“瑞禧龙腾春晚新闻发布会上带来了倾情演唱。她以其独特的嗓音和深情的演绎,为观众呈现了一首动人的歌曲。宋佳的演唱充满了感染力,让人们沉浸在美妙的旋律中,感受到了中国婚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著名的民族歌舞团雪莲卓玛的精彩演唱

在《婚礼中国》2024“瑞禧龙腾春晚新闻发布会上,著名的民族歌舞团雪莲卓玛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唱。她的歌声婉转动听,让人们陶醉其中。雪莲卓玛的演唱展现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和卓越才华,将观众们带入了一个充满喜悦和幸福的音乐世界。观众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表达了对她精湛表演的敬佩和喜爱。

 


杜夏洁女士率领《婚礼中国》栏目国婚乐坊乐团演奏

在《婚礼中国》2024“瑞禧龙腾春晚新闻发布会上,杜夏洁女士率领的《婚礼中国》栏目国婚乐坊乐团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出。杜夏洁女士作为乐团的首席演奏,以其出色的领导才能和音乐才华,引领着乐团奏响了一曲又一曲的华美乐章。国婚乐坊乐团的演奏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音乐元素,既有古典的韵味,又不失现代的激情。演奏者们技艺娴熟,配合默契,将音乐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观众们被优美的旋律所吸引,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表达了对乐团精湛表演的敬佩和喜爱。杜夏洁女士和国婚乐坊乐团的精彩演出为整场活动增添了亮点,也为传承和弘扬中国婚俗文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胡演奏家爱新觉罗·源惜倾情演奏

在《婚礼中国》2024“瑞禧龙腾”春晚新闻发布会上,爱新觉罗·源惜作为一位杰出的二胡演奏家,为观众带来了倾情演奏。当爱新觉罗·源惜拿起二胡,整个会场都陷入了宁静。她的手指在琴弦上轻轻滑过,优美的旋律随即弥漫开来。她的演奏充满了深情和感染力,仿佛将观众们带入了一个远离尘嚣的音乐世界。二胡的音色在她的演绎下显得格外悠扬,旋律起伏跌宕,既有古典的韵味,又不失现代的激情。观众们被她的精湛技艺所吸引,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表达了对她精彩表演的敬佩和喜爱。


小提琴·舞蹈表演双人舞《梁祝》

表演者:包国初(北京红星舞蹈团 团长),王汉梅(荣华之韵舞蹈团 团长)

在《婚礼中国》2024“瑞禧龙腾”春晚新闻发布会上,包国初与王汉梅共同呈现了一场小提琴与舞蹈完美结合的表演——《梁祝》。

包国初,北京红星舞蹈团的团长,与王汉梅,荣华之韵舞蹈团的团长,两人的合作可谓是舞台上的最佳拍档。随着悠扬的小提琴声响起,王汉梅的舞姿翩翩起舞,如行云流水般与音乐融为一体。每一个舞步、每一个转身都与小提琴的旋律相得益彰,仿佛诉说着那段古老而动人的爱情故事。观众们被这段深情的双人舞所吸引,仿佛穿越时空,亲眼目睹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爱情。小提琴的悠扬旋律与两位团长的精湛舞技将《梁祝》的经典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表演结束后,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观众们对这场精彩的演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此次《婚礼中国》栏目举办的2024“瑞禧龙腾”春晚新闻发布会,无疑是一场超越了单纯感官享受的盛宴,它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与文化的交融与碰撞。这不仅是一场高朋满座的盛会,更是对中国婚俗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一次深入探讨和思索。与会嘉宾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以这次活动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彼此间的合作,携手并肩,共同推动中国婚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部分参会嘉宾合影

 

与会嘉宾一致表示,将继续坚定地支持《婚礼中国》栏目的发展,为推动中国婚俗文化的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他们深信,《婚礼中国》不仅是一个展示中国婚俗文化的平台,更是一个连接过去与未来、东方与西方的桥梁。通过《婚礼中国》,他们期待能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国婚俗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共同见证中国婚俗文化在新时代中的传承、创新与发展。

 

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

中国婚礼研究院

《中国婚礼》杂志

联合报道

点击下载过点击阅读:

《婚礼中国》2024“瑞禧龙腾”春晚新闻发布会.docx


上一篇:中国婚礼行业: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婚礼文化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

相关内容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