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四川邛崃“凤求凰”创意爱博园开园

1.jpg


开园演出

       四川邛崃是巴蜀“四大古城”之一,卓文君和司马相如演绎的中国经典爱情故事“凤求凰”就诞生在这里,也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第一站。今日由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 、《中国婚礼》杂志社、四川省休闲农业协会、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指导,四川传统文化促进会、成都大梁圣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酒村·2019跨年迎新‘情歌会’暨‘凤求凰’创意爱博园开园”活动隆重举行,走进邛崃,去感受中国第一酒村--大梁酒庄的风情。
2.jpg
引擎高歌
3.jpg
凤求凰
4.jpg
琴瑟和鸣
5.jpg
凤求凰创意爱博园董事长 梁川致辞
       作为巴蜀四大古城的邛崃市因为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私奔”而演绎出“凤求凰”的千古绝唱。“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更是让天下情侣经久不衰地传诵。
6.png
和千禧在一起  和月演唱
7.jpg
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  刘秉季 致辞
       本次庆典活动将结合邛崃深厚的“凤求凰”文化,以“凤凰情歌会 琴瑟唱新年”为主题,主要分为主场活动与分场活动。
8.png
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 刘秉季宣布开园
       随着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秉季:“天时地利人和、良辰吉时已到,凤求凰创意爱博园开园!”的宣布,背景幕布瞬间打开,露出入园闸口。
9.png
露出闸机
10.jpg

彩烟升起

11.png

在梁川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创意爱博园

12.png
梁川董事长向刘秉季、薇薇介绍景区创意情况
13.jpg
中国酒村
14.png
酒赋琴韵
15.jpg
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  刘秉季 参观爱博园

       凤凰湖上,每天都将有两条凤船和凰船摇浆泛舟,众人着汉服弹奏琴歌鼓乐,有人犹抱古琴挥弹、有人闻歌起舞而唱,营造出“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浓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水上穿越,一曲曲琴歌鼓乐让你重回汉唐!同时4000的水上嘉年华舞台上每天都将上演“独唱恋歌、对唱情歌、群唱爱歌”等不同形式的“水上情歌秀”。而极具文化挑战的“情诗词赋接龙赛”将按灯谜活动的方式在“凤求凰文博馆”张贴悬挂情诗词赋的上联句,游客可自由发挥参与续作下联句。
16.png
水中载歌载舞

       开园活动得到了四川省休闲农业协会、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指导,四川传统文化促进会、成都大梁圣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四川汉服文化专委会、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邛崃市企业文化学会、成都薇薇千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四川新闻网等15家新闻媒体支持。

延伸阅读:

    “中国酒村-国际乡村旅博小镇”所在的文君街道文笔山村,因为“天赐文笔一支”的文笔塔而让邛崃人文辈出:汉赋大家司马相如“一文载青史”;状元黄崇嘏、道家严君平等“一笔写春秋”。又因文笔山村紧邻城区,是卓王孙冶铁、文君相如南河夜奔的浪漫之地而可谓“一曲凤求凰”;更因一脉“地淌清泉五面”的五面山“好水好土酿好酒”而可谓“一杯醉天下”。

       天时地利人和,承载临邛厚重文化的文笔山村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紧扣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邛崃调研讲话精神:“邛崃拥有文君文化、邛窑文化、邛酒文化等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印记。要按照让文化活起来的思路,加快以汉赋文化等为内核开发原创IP群,打造凤求凰等有故事、有形象、有温度的文商旅体融合现象级IP”的总体要求,文笔山村全新定位:以中国酒村为主体,开发建设“国际乡村旅博小镇”!总规划面积9229亩,将以“大梁酒庄-天府酒博园、田园乐翻天-亲子农博园、凤求凰-创意爱博园、天府悠然谷-康养药博园、司马国学院-研学文博园、太阳神鸟-梦幻科博园、丝路花语-文君花博园、三国牧马营-山地体博园、村民新PARK-乡村休博园等九大项目为支撑,打造国际化的乡村旅游文化博览小镇。引入国际级IP合作运营,致力打造:邛酒文化第一村、琴歌鼓乐第一村、汉赋文化第一村、白首不离第一村。目前已建成了以邛酒文化为主题的“大梁酒庄--天府酒博园”、传承中华农耕文化与民俗文化的“田园乐翻天--亲子农博园”。12月30日即将体验开园的“凤求凰·创意爱博园”就是“打造凤求凰等有故事、有形象、有温度的文商旅体融合现象级IP”的最好实践。

----------------------------
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
北京秉季婚道教育科技研究院报道
----------------------------
2018年12月31日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

下一篇:全国最大上海婚礼中心 倾情演绎浪漫爱情婚典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