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社领导

当前位置:首页 > 刊社简介 > 刊社领导

社长

社长


1.jpg

《中国婚礼》杂志社  社长  刘秉季

刘秉季,男,籍贯河南,现居住北京;

服务中国婚庆行业,研究中国婚俗民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婚礼文化,发展婚庆文化产业,洞察婚庆行业趋势,整合婚庆行业资源。


现任职务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

中南海艺术馆东方婚俗分馆馆长

CCTV-2财经频道《完美婚礼》栏目婚俗顾问

北京秉季婚道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

中国婚礼研究院院长

北京府上有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北京秉季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婚礼》杂志社社长

高等学校婚庆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编委会主编

主要研究婚俗文化,输出婚俗文化,策划婚俗文化项目,实现文化经济价值,树立文化自信、文化强国。例如:婚恋小镇、爱情小镇、民俗小镇、婚俗文化博物馆的建设。


人物经历
毕业于浙江大学,1996年开始研究婚俗文化,先后被全国48个省、市婚庆行业协会聘任为顾问,被开设民政系、婚庆系的大学聘为做客教授或专家,被业界尊称为:“中国婚庆界社会活动家”、“中国婚俗文化的推动者”,一生研究姓氏文化、婚俗文化、礼仪文化,以致达到痴迷疯狂的地步,搜集历朝历代婚俗、礼俗藏品、图书、实物等几千件,每年做国内的礼俗调查、为了研究婚俗文化,几十年来他几乎跑遍了整个中国,在调研工作中工作敬业、认真负责。2012年荣获中国婚庆领秀人物风云榜之“中国婚庆行业精英奖”, 组委会给他的颁奖词是:他是婚庆行业“业精志远”的最好诠释者;他是婚庆行业最值得称道的领跑者。他是婚庆行业精英中的精英,他有深厚的婚俗文化理念和丰富的婚俗知识……。

代表作品
高等学校婚庆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编委会出版的教材11本:


2.jpg
《婚礼策划实务》、《婚礼现场督导》、《婚礼主持教程》
《婚礼花艺与现场布置》、《婚礼化妆与造型技术》、《婚礼音乐鉴赏与编辑》
《婚庆公司经营与管理》 、《中西婚礼文化》、《婚礼摄影教程》
《婚庆礼仪教程》《婚礼色彩设计与应用》。
中国铁道出版社出版于2013年至2015年出版。

主要荣誉
2012年中国婚庆领袖人物风云榜颁奖盛典上被评为:中国婚庆行业精英奖;
2013年被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兼职教授;
历届中国婚庆行业大赛评委、监审;
2013年被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管理学院特聘专家;
2013年荣获中国婚俗文化艺术节组委会颁发的“中国婚俗文化贡献奖”;
2014年被河南省婚礼文化研究会聘为“专家团顾问”;
2016年荣获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婚礼礼服委员会、中国婚礼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授予:引领中国婚礼业“传承婚俗文化,传播现代文明婚礼”领袖人物;
2017年中国婚礼主持人高峰论坛授予为弘扬中国婚俗文化做出巨大贡献,荣获“终身成就奖”;
2017年荣获中国婚庆行业当代婚礼人承担社会责任的杰出代表“中国东方婚俗文化伏羲女娲奖”;

提出婚俗文化理念
2012年,为贯彻文化部《“十二五”倍增计划》,在婚庆文化产业的推广人、中国婚庆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宗少山先生的指导下,刘秉季编辑出版《中国婚庆》杂志,解析婚庆热点,引领婚庆潮流。

2013年,由于随着时代的发展,婚庆行业人才需求迅猛,职业教育势在必行,大学开设民政系与婚庆系,国内没有相关专业教材供学校使用,由民政部牵头组建成立编委会,刘秉季、王晓玫担任编委会主编,负责全局,统筹把关,从2013年1月21日,召开“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婚庆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提纲论证会议”到2015年8月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婚庆专业‘十二五’规划十一本教材《婚礼策划实务》、《婚礼现场督导》、《婚礼主持教程》、《婚礼花艺与现场布置》、《婚礼化妆造型技术》、《婚礼音乐鉴赏与编辑》、《婚庆公司经营与管理》、《婚礼色彩设计与与应用》、《中西婚礼文化》、《婚礼摄影教程》、《婚庆礼仪教程》顺利出版。
2014年,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秉季提出婚庆与婚礼的区别,强调必须加强“婚庆”服务“婚礼”,“婚礼”指导“婚庆”的概念,不能一味的做婚庆,必须加上婚礼文化。得到了全国的响应,国内所有的婚庆论坛变更为婚礼论坛,婚庆峰会变更为婚礼峰会,婚庆人变更为婚礼人等等。

2015年,国内西式婚礼风行,100场婚礼99场为西式婚礼,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秉季适时提出“中国人办中国婚礼”,留住我们的根,弘扬中国婚俗文化,《中国婚庆》杂志办刊方向也随之改变,断然决定把《中国婚庆》杂志更名为《中国婚礼》杂志,重点刊发婚礼学术文章,宣传婚礼文化,引导市场、引领婚礼人,国内掀起了“中国风”婚礼的浪潮。
2016年1月17日北京秉季婚道教育科技研究院获得北京市政府批准成立。鉴于婚庆行业同行之间大打价格战、相互倾轧,业内人士大呼“找不到行业方向”,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秉季在青岛召开的“中国婚庆行业工作会议”上提出“婚庆人向婚礼人转变”,从卖道具、拉道具、摆道具、收道具的体力活变成婚礼文化人,一再强调:树立文化自信,相信文化的力量。2016年7月13日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获批登记,刘秉季成为第一任主任。

2017年,婚庆行业发展20多年来,婚纱风靡全国,中国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秉季积极倡导:“中国新娘结婚要穿中国嫁衣”,五千年历史的文化大国,从夏朝开始至今,经历了25个朝代变更。而每一次的变更都给中国的文化系统输入新鲜的血液,其中,中国嫁衣最为显著。




《中国婚礼》杂志社

办公室

2012年8月4日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

下一篇:《中国婚礼》杂志社编委会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