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官方新闻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婚庆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提纲论证会议在京召开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婚庆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提纲论证会议在京召开 

   2013年1月21日,“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婚庆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提纲论证会议”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婚庆专业教材编写委员会主办,中国铁道出版社、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管理系和《中国婚庆》杂志编辑部承办。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王婴副院长

中国铁道出版社学术分社刘宪兰社长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婚庆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编委会副总编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管理系王晓玫主任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婚庆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编委会主编
《中国婚庆》杂志编辑部执行主编刘秉季先生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科研处柴瑞章处长
       以及武汉民政职业学院陈辉主任、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管理系崔杰副主任、亚太摄影文化研究院李建琪执行院长、上海市“中华司仪网”特邀讲师金毅老师、郑州书恒婚庆艺术学校王书恒校长、博思教育集团关杰华董事长、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张平芳主任、晨风老师、武汉民政职业学院叶碧英老师出席会议,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管理系婚庆教研室全体老师及部分编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午会议由编委会副总编王晓玫主任主持。王晓玫主任首先致欢迎词,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教材编写筹备思路和出版工作计划。刘宪兰社长就教材编写体例以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之后,王婴副院长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王院长表示,民政管理系开创新思路,充分发挥校企各自的优势,集中全国婚庆届精英的智慧,与《中国婚庆》杂志、中国铁道出版社联手出版婚庆专业教材,在教材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在全国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希望各位编者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认真编写,努力打造出婚庆专业的精品教材。会上刘宪兰社长代表出版社与各位教材主编签订了出版合同。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婚庆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编委会主编刘秉季与铁道出版社签约责任书


河南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王书恒与出版社签约责任书 

“中华司仪网”特邀讲师金毅与出版社签约责任书
【图片丢失】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管理系主任王晓玫与出版社签约责任书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婚庆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编委会主编刘秉季与中国铁道出版社学术分社刘宪兰社长签约合作协议

河南博思教育集团董事长关杰华与出版社签约责任书

【图片丢失】

武汉民政职业学院民政系副主任叶碧英与出版社签约责任书


亚太摄影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建琪与出版社签约责任书

武汉民政职业学院民政系主任陈辉与出版社签约责任书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管理婚庆服务与管理系主任张平芳与出版社签约责任书
  下午的会议有教材编委会总编刘秉季主持,下午会议重点是对拟公开出版的《婚礼策划实务》、《婚礼现场督导》、《婚礼主持教程》、《婚礼花艺与现场布置》、《婚礼化妆造型技术》、《婚礼音乐鉴赏与编辑》、《婚庆公司经营与管理》、《中西婚礼文化》、《婚礼摄影教程》、《婚庆礼仪教程》十本教材编写提纲进行论证并分工。参会行业专家、老师按单门教材提纲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重点围绕统一教材编写思想,落实全国高职高专婚庆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编写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落实编写分工,确定编写进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通过召开这次高职高专婚庆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提纲论证会,所有的参编人员统一了认识,明确了编写思路和编写任务,明确了教材编写的格式、风格。同时,也加强了高职高专兄弟院校之间、婚庆行业与高校之间的交流,对提升婚庆专业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婚庆专业教材编写委员会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崔杰供稿
2013年1月22日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

下一篇:在北京婚姻文化节上婚俗文化产品绽放时代精彩

文章评论

表情

共 0 条评论,查看全部
  •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赶紧来抢沙发吧~